close

作者:鄧惠文 心理醫師

在愛情裡要學會的說話之道

直說無妨:非常關係2


女人特別愛問的一題

「親愛的,你想我嗎?」這句話是女人最愛問的問題之一,還可能會一日三問,但是每次問了之後,都希望得到不同的回應,因為有時候只是在撒嬌,或只是半玩笑的發問,也可能是真的想確認這件事。在這個關鍵時刻,男人們千萬不能老老實實的只有一種答案。

當大部分的女人問男人想不想她的時候,都是覺得兩人之間缺少了溝通,認為男方好像太過沉溺於自己的世界裡了,男人的心似乎和女方暫時失聯了,希望能夠增加溝通。所以當女方問:「你想我嗎?」背後的意思代表著:「我們來溝通吧!我們來談心吧!」

這個時候,男人最好能理解女方需要談心,並且把心事說出來,讓她覺得和男方的世界重新產生連結。例如:「我當然很想妳,尤其是昨天被客戶拒絕了之後,沒有立刻打電話告訴妳,是因為必須打起精神工作,賺更多的錢,為我們的未來打算。」

如果男人可以把想女友的心情,包裝在自己的心事裡,或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當中,就可以讓女方覺得有參與感。

打探或撒嬌

大多數女生問出「想不想我」的問題時,只是想知道男人到底懂不懂她?你懂不懂她想你想得這麼痛苦的心情?就算男人沒有時間陪女友,女方還是忍受了寂寞,癡癡地等下去,也沒有因為被男友忽略就移情別戀了。

女人要的就是希望對方能明白這樣的心情,此時男方可以反問:「我很想妳耶!不過,是否因為我沒有表現出來,所以讓妳擔心我是否想妳?」當男人如此詢問時,女人可能就會回答:「哪有,我哪有擔心,才不在乎你想不想我呢!」話雖如此,口是心非的女人心裡卻暗自開心著。

也有一種可能是,男人發現女友問問題時可能只是在撒嬌,就可以適時地抱抱她,後來就會慢慢發現,有時候講了十句話,都不及一個擁抱來得有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辛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